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华晟新能源高效异质结电池和组件智能制造项目开工建设

杨国宗宣布项目开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9 08:19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昨日上午,大理华晟新能源高效异质结电池和组件智能制造项目(一期)在大理经开区开工建设。

州委书记杨国宗宣布项目开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政府党组成员余巍出席开工仪式。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华,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何建东分别致辞。州政协副主席、大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绍明主持开工仪式。

徐晓华表示,大理华晟新能源高效异质结电池和组件智能制造项目在省、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正式开工建设,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合力在苍山脚下洱海之畔建设一座全球最先进、最智能化、最高效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工厂。大理的美丽风光和水电的绿色制造优势,必将推动大理华晟成为除安徽华晟总部外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何建东表示,大理华晟新能源高效异质结电池和组件智能制造项目高度契合国家双碳战略和未来产业发展变革的趋势,对加快推进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深入推进全州新能源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意义重大,特别是具有极高含金量的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线启动建设,必将加快我州硅光伏产业链集聚发展的进程。全州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效率意识,拿出务实举措,继续整合资源力量,精准对接服务,全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提供最优政策、最优环境和最优条件,促进项目尽早建成投产、尽早创造效益。

大理经开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