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文明旅游时,也需系好出行“安全带”

作者: 来源: 大理融媒 时间:2022/09/15 15:23

罗荃半岛旅游区

是洱海中最大最典型的半岛

有“洱海第一半岛”之称

亭台楼阁,庙宇道观

……

引得不少游客闻名而来



随着景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的加强

文明已成为景区游客出行“标配”

越来越多游客

能够自觉践行文明旅游理念

传递文明旅游新风



“随着国民素质的提高,我们景区以前乱丢垃圾、乱涂乱画这些行为,现在基本没有再出现了……”走进罗荃半岛旅游景区,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景区工作人员正耐心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游客答疑解惑,引导来往的游客遵守游玩秩序,做到文明出游。



游客们积极遵守景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测量体温、扫描场所码,有序进入游客中心排队登山游玩、赏景。


游客  陆师兰

我觉得景区的整体环境是很好的,大多数游客都还是很文明的。作为游客,我们自己会根据景区提示,有意识的爱护景区环境。因为我经常都是带着孩子出门,也想给孩子做榜样,如果看到地上有垃圾也会随手捡起扔进垃圾桶。



罗荃半岛旅游区三面环水,“地占山海之险,境夺天地之秀”的特殊地理环境在孕育秀丽风光的同时,也导致了一些安全隐患:环洱海公路穿景区而过,交通较为复杂;登山楼梯长且陡,高山漂流距离远,老人小孩游玩不易……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持续提升旅游品质,景区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服务方案。


罗荃半岛旅游区 导游 李海燕

自驾来到景区的游客,我们有定点停车位,还有专业人员指导游客停车;上楼梯的时候一般都有导游陪同,提醒游客当心台阶、禁止翻越两边的护栏;登塔顶的时候,我们会与他们一同乘坐并提醒安全乘坐电梯细则;一般我们是不建议老人、孕妇和太小孩子购买漂流项目票的,整个过程中,我们也会告知游客如果发生危险要怎么处理。


跟随导游一路上山,在导游的介绍与引导提醒中,不少游客表示,在观赏到奇峰秀水、幽谷云海和庙宇道观古迹等诸多美景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景区旅游环境的温馨文明与安全舒适。


游客 杨浩海

这里进来感觉是很干净整洁的,我从景区大门那进来到现在,从爬长楼梯到坐上观光车,再到山上玩漂流,这边的导游也一直在提醒我们注意安全。这边草木比较多,他们的防火意识也是很强,一直提醒我们不能在景区内抽烟、禁止带火源。



李海燕

我们景区奉行“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安全引导员”的标准,在一些安全隐患发生的时候,每个员工都会及时引导、疏散游客,做到引导文明旅游的同时,保障游客安全畅行。之后,我们会持续创造集优美、安全于一体的高质量旅游环境,以迎接国庆假期的到来。





细微之处显文明

小节之处见平安

感悟自然

拥抱“诗与远方”

请让安全与文明同行


记者:唐恋

编辑:向红玉

值周:张辉 胡亚玲   

主编: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