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在边疆望北京”全媒体报道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云报客户端 时间:2022/09/15 15:1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重热烈的网络舆论氛围,9月10日,由云南省委网信办等8个沿边省区党委网信办共同指导,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报客户端、云南省媒体融合重点实验室融媒体精品制作室发起的“我在边疆望北京”大型联动全媒体报道活动正式启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深情牵挂边疆地区发展稳定,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各族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边疆各族干部群众共同的心声。从美丽富饶的黑土地,到琴声悠扬的大草原;从碧波千顷的喀纳斯湖,到巍峨屹立的布达拉宫;从如诗如画的桂林山水,到七彩多姿的云岭大地……在广袤的祖国边疆,一幅幅兴边富民、欣欣向荣的和谐美丽新画卷徐徐展开。

在云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广西、西藏、新疆8省区党委网信办指导下,云报客户端策划并联动8个沿边省区主流媒体,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边疆各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奋进等主题,组织开展“沿着足迹走边疆”“党的光辉耀边疆”“我为祖国守边疆”“我在边疆望北京”等新媒体联动互动活动,用文字、照片、视频、直播、海报、H5、社交话题等各类融媒体产品,生动讲述边疆改革发展的故事和各族群众身边的变化,反映边疆各族人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与实际行动。

为做好此次全媒体报道,云报客户端、云南省媒体融合重点实验室融媒体精品制作室还广泛联动省内各州市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微博、抖音、快手平台持续发布了“我在边疆望北京”互动话题,以短视频等形式,反映云岭大地发生的巨大发展成就和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网上引发热烈反响。截至9月9日,“我在边疆望北京”相关话题点击量已超过6.5亿次。





  • 云报客户端记者:谢炜 吕天翔

  • 责编:徐嵩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