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理论与实践

奋力书写“人民满意”新答卷

□ 杨建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5 08:54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为政之要,唯在得人。迈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新时代的“赶考人”,学习先进、对标榜样,赓续奋斗精神,奋力书写“政治过硬、一心为民、创新实干、清正廉洁”的新时代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理想信念铸牢旗帜鲜明的政治灵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旗帜为奋进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政治立场上不移分毫、在政治原则上坚定坚守、在政治道路上蹄疾步稳。要当好新时代“中国号”巨轮的“领航员”,坚定理想信念,以炽热纯粹的忠诚谱写奋进事业的新篇章,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无惧风雨、劈波斩浪驶向更加壮阔波澜的新航程。

以人民至上情怀厚植“枝叶关情”的为民初心。379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始终厚植“枝叶关情”的为民初心,以诚心贴近民心,以热心温暖民心,用真心聚拢民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精准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惠民政策,心里常思基层民情民意,脑中常谋富民惠民之策,手上常解群众急难愁盼,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做好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擦亮公仆本色。

以实干担当干劲续写“国强民富”的发展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当前,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并存,进入新发展阶段,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尤为重要。广大党员干部要基于国情民情,带头完整全面准确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提高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勇当“拓荒牛”,用好创新精神,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要牢牢扎根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主动作为担难担重担险,在乡村振兴的沃土中砥砺深耕,以“铁杵磨成针、滴水终穿石”的执着干劲,埋头真干苦干实干,在新时代答卷上续写国强民富的发展新篇章。

以廉洁奉公品行锤炼淡泊明志的清正风骨。“廉者,政之本也。”以清廉立身,是行稳致远的不二法则。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廉洁奉公品行,带头严守纪法,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紧紧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执行制度的表率。常敲警钟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敢于深刻检视,带头立德修身、淡泊明志、清廉为官,层层筑牢思想防线,处处不逾纪律红线,做涵养廉洁文化的表率,炼就“清正风骨”。

(作者单位:云龙县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