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安委会专题研究国务院安委办燃气安全暗访反馈问题整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3 08:40

本报讯(通讯员 许金海 杨秀萍) 9月9日,州安委会召开国务院安委办燃气安全暗访反馈问题交办会,专题研究国务院安委办暗访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国务院安委办到大理开展燃气安全暗访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国务院安委办提出的整改要求;州、市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国务院安委办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管控燃气安全管理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各燃气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企业设施设备、技术人员日常管理;分阶段落实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在全州开展全覆盖的燃气安全专项治理,认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日常监管制度,建立“明白卡”和问题整改台账,健全燃气安全事故防范常态长效机制,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好燃气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州安委办、大理市政府,州、市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