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鹤庆公安机关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警务技能竞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9 08:37

鹤庆县公安机关技能竞赛决赛开幕式上,进行了城区巡防一体化力量现场处置演练。(摄于9月6日)

本报讯(通讯员 李金奇 文/图) 8月29日至9月6日,鹤庆县总工会联合鹤庆县公安局工会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鹤庆县公安机关2022年警务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鹤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施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宏伟,县总工会相关领导以及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并进行现场观摩指导。县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120余名民警、职工参加开幕式。

施磊在讲话中指出,公安机关作为维稳主力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组织开展举办竞赛活动,既是对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效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全县公安机关警务技能水平的集中检阅,对提高公安队伍执法水平和整体战斗力具有重大的意义。

杨宏伟强调,组织开展警务技能竞赛,根本目的就是通过竞赛,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和检验鹤庆县公安民警警务实战和信息化应用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激发全警“以赛促用、以用促战”的热情,掀起全警深入开展实战练兵的热潮,坚定不移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勇担职责使命,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开幕式结束后,70余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分别参加了精度实弹射击、应用实弹射击、武装越野(基础体能)、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以及“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应用等技能工种竞赛科目的角逐。

警务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了鹤庆公安队伍更优、更精、更强的争先创优意识,营造了全警在磨炼中增强本领、在对抗中精进技能的浓厚氛围。参赛民警纷纷表示,要把比武竞赛作为展示能力水平的舞台、切磋技艺的擂台,在比武场上比思想、比作风、比纪律、比技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娴熟的技能投身到各项公安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