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鹤庆举行2022年“德馨桑梓·助飞鹤阳”助学金发放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9 08:37

本报讯(通讯员 吴金勇) 近日,鹤庆县举行2022年“德馨桑梓·助飞鹤阳”助学金发放仪式。鹤庆县领导段红丽、张洪军、刘宁、施磊、寸伟六,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德馨桑梓·助飞鹤阳”助学活动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在讲话中指出,“德馨桑梓·助飞鹤阳”助学活动正是落实鹤庆县委、县人民政府教育帮扶的具体行动,是温暖学子,放飞梦想的公益行动,更是党政关怀、社会关注、学生关心的民生工程。这一成果的取得,体现着鹤庆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关心关怀,体现着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更凝聚着社会各界的爱心与奉献,尤其是爱心企业家富而思源、不忘社会、回馈社会的崇高情怀,更值得赞扬。

段红丽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要自强不息,奋发图强。要学会用理智驾驭自己、用法律约束自己、用道德规范自己、用智慧疏导自己,向世人展示鹤庆青年的端庄、稳重和博学。要相信党委、政府,相信自己,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和自身的努力下,定能解决好求学道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顺利完成学业,步入社会。

鹤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主持发放仪式。鹤庆县政协主席刘宁通报了鹤庆县2022年“德馨桑梓·助飞鹤阳”助学活动开展情况。

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捐赠企业作发言,表达了各企业在发展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的爱心;受助学生和学生家长代表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表达了对各级党委、政府和爱心人士关怀的深切感恩之情。

参加发放仪式的县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颁发了匾牌和荣誉证书。

据悉,自鹤庆县今年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大力支持,截至8月30日,共筹集爱心捐款1449247.26元。州政协补助的助学金2万元、州教体局“爱心圆梦”助学金192000元,将与“德馨桑梓·助飞鹤阳”助学金一并发放。根据《鹤庆县2022年“德馨桑梓·助飞鹤阳”助学活动工作方案》,今年以鹤庆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大学生为重点资助对象,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已获得县级其他助学机构资助的贫困生原则上不予重复资助。

截至目前,已公示的第一批受助学生有304名。州政协补助的2万元,用于家庭特别困难的20名品学兼优学生,在“德馨桑梓·助飞鹤阳”5000元助学金的基础上再补助1000元。“爱心圆梦”助学金,由鹤庆县教体局发放给64名受助学生,每人3000元,在此基础上再补助“德馨桑梓·助飞鹤阳”助学金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