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8 08:27

□ 记 者 苏云慧

实习生 洪 瑶 文/图

记者从大理市医疗保障局获悉,9月6日,大理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正式启动。

缴费金额每人每年350元

据介绍,本次缴费时间为9月6日至12月25日,缴费金额为每人每年350元,享受待遇的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大理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为大理市行政区域内除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以及持有云南省居住证且居住地为大理市的外来人员(含未成年子女)。

新参保人员先进行参保登记

新参保人员需先进行参保登记,再缴费。新参保人员可持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新生儿携带出生医学证明)到户籍地乡镇、街道办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作站)或社区、村委会进行参保登记。或登录微信搜索“云南医保小程序”进行实名注册后,在“城乡居民参保登记”模块进行参保登记。

原已正常参保的人员无需办理参保登记,直接通过缴费平台缴费。若参保人员因基础信息错误无法正常缴费的,需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到大理市医保局业务大厅进行办理。

缴费方式多样

参保人员可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App、“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缴费。也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惠农通智能POS机,云南农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网点CRS自助设备、网点窗口等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