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电商直播助力传统月饼销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7 08:28

“彩云新农人”正在直播销售菊圆月饼。(摄于8月30日)

□ 通讯员 徐亚园

李容 岳扎卖 文/图

“这是我们祥云老张营村的菊圆月饼,选料精细,纯手工制作,吃起来软糯香甜,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购买,也可以到我们基地品尝。”8月30日,在祥云县佳和广场三楼电商直播基地,一群“彩云新农人”早早的就忙碌开来。不到3个小时,1000个月饼销售一空。

“真没想到,通过电商直播,月饼能卖这么快。” 菊圆月饼厂商张学丽高兴地说。8月23日,张学丽找到彩云新农人电商直播团队,请他们帮忙在直播平台上卖自家生产的菊圆月饼。

中秋来临之际,张学丽家计划做30000个月饼,早早进了原料,还请了15个工人。但月饼做出来后,销量却没有预想的好。于是,张学丽想到了电商直播。

接到张学丽的邀请后,彩云新农人团队的负责人李丽燕亲自到老张营村考察了张学丽家月饼的生产情况。她说:“当亲眼看过、亲口尝过后,我觉得这么好吃的月饼应该分享给大家。于是,我就带了团队下去,我们在直播平台卖了3天,每天1000个月饼,不到3个小时就卖完了。越临近中秋,月饼销量还会增加。”

张学丽非常高兴地说:“通过电商直播,我们的月饼打开了市场,我有信心把30000个月饼全部卖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