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永平县开展“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7 08:28

本报讯(通讯员 汪永林) 近日,永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相关部门开展“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进超市、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宣传质量安全。

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相关部门深入超市、社区进行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现场答疑解惑。同时,播放电梯安全乘用宣传视频,进一步向商家和用户普及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及电梯使用安全知识。

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相关部门以质量、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五个领域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活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与企业负责人现场座谈等方式,认真了解企业的服务需求和企业在质量基础建设、品牌创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从生产一线源头夯实质量基础,助力质量提档升级。

开展配装眼镜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相关部门深入学校开展配装眼镜产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指导经营户按要求做好计量器具的检定与校准,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提高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的主动性、自觉性,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配装眼镜,确保质量合格。

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开展食品质量安全进农村、进超市、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五进”宣传行动,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行业诚信自律建设,切实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和质量发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