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金稻飘香,西双版纳这个村喊你来割稻子啦!

作者: 来源:开屏·综合 时间:2022/09/06 14:37

以农田为卷,用水稻作画,绘就出一幅幅妙趣横生的稻田画。在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遮镇曼恩村委会曼拉村民小组,一片片成熟的金稻稻穗随风飘扬。

据了解,曼恩村曼拉村民小组彩色稻田画项目是乡村文旅项目,积极打造以乡村旅游观光和绿色生态田园农庄为主的发展新模式,不断提升生态旅游产业档次,使曼拉更有特点、更有傣味、更有品质,全面铺开乡村振兴、美丽幸福的小康画卷。

景观稻田51999.48平方米(共计78亩),稻田画由吉祥物勐勐和海海组成,上方有“喜迎二十大”的字样。

在中秋节期间,当地还将举办手工收割水稻活动。手工收割水稻是传统的农耕模式之一,举办能手比赛是礼赞丰收、鼓舞奋斗的一种方式,同时也能够延续农耕文化。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贴近稻田,贴近自然,体验农耕,让孩子通过劳动了解爱惜粮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