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爱心助学 筑梦远航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6 08:31

“金秋助学”圆困难学子大学梦

本报讯(通讯员 周芬)8月31日,大理市总工会举行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为今年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

受助家庭职工代表杨四永在发言中说:“我的孩子今年考上西南林业大学,得知这个消息时,我们全家既喜又忧。衷心感谢大理市总工会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工作。同时,严格要求孩子积极向上、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金秋助学”是党和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也是工会的传统品牌。

本次的受助对象是大理市困难职工家庭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子女。经职工本人申请、基层工会审批、市总工会核实公示后发放助学金,共有17名困难职工子女受助,共计发放助学金6.8万元。

上海爱心人士助力学子圆梦

本报讯(通讯员 张锋华) 近日,上海爱心人士尤丽娟团队对宾川县平川镇古底村的两名大学新生进行了资助。

今年高考录取工作结束后,古底村对本村2022年考取大学的学生进行了梳理,并由驻村工作队入户了解相关情况。经过调查了解,最终推荐两名分别考取西南民族大学、江苏大学的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

经在上海挂职的宾川县平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夏红霞的牵线搭桥,上海爱心人士尤丽娟团队决定对这两位同学进行资助,分别资助每人每学期3000元,直至大学毕业。

受资助学生感动地说:“我们收获的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有精神上的关爱和鼓励。我们一定会感恩,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一定顽强拼搏、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帮助我们的人。”

剑川凝聚爱心为600多名学子圆梦

本报讯(通讯员 康东福) 近年来,剑川县始终把希望工程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泽后世的崇高事业,多举措开展“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帮助了600多名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

自2006年启动“爱心圆梦大学”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共青团剑川县委、剑川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剑川县总工会、剑川县红十字会等部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筹集到“爱心圆梦大学”资金176.38万元,资助困难学生614名,生动诠释了“崇德向善”的文明剑川精神。

受助学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更加勤奋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永平水泄乡93名学子获爱心资助

本报讯(通讯员 马围利 李冰彬)“寒窗苦读十二载,金榜题名一朝时。我感激党和政府、感激亲人、感激老师、感激爱心人士。”“我不一定能成为最优秀的那个人,但我一定尽我所能努力学习,今后能用自身所学回报家乡,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关爱。”两位受到资助的大学生踌躇满志,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

8月30日,永平县水泄乡召开教育帮扶暨新录取大学生座谈会。

“企业参与爱心资助是一件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事情,这是回馈社会的机会,也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我们企业能为水泄的教育贡献力量,感到非常荣幸。”永平昌永石场的代表说。

据了解,今年是水泄乡开展教育帮扶的第二年,在乡党委、政府的号召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把爱心助学的一点点微光汇聚成助莘莘学子圆梦的暖心力量。

截至目前,共筹集教育帮扶专项资金16万元,对93名学子进行奖励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