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弥渡新街镇:采取现场教学 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6 08:28

□ 通讯员 张化 沈晓庆

升国旗、做工间操、开工作例会是弥渡县新街镇每周一上午的“常规动作”。8月29日,又是一个周一上午,在升国旗仪式和工间操结束后,该镇取消工作例会,组织机关及农村党员干部到邻近的寅街镇考察学习。

“会上说得再多不如走出去看看,拓展眼界和思路。今天我们打破惯例,把‘会场’搬到‘现场’,走出去学学身边人,更好指导做好当下事。”新街镇党委书记成杨表示。

弥渡县寅街镇大庄乡愁馆于今年8月25日开馆,馆内分设族源历史、生态人文、民俗节会、乡愁记忆等八个主要部分,另有农耕文化、耕读传家和菊村书画斋三个扩展区域。大家走进馆内,兴趣盎然,通过听取建设情况介绍以及图文展板、实物展示、多媒体屏幕等,对农文旅融合以及特色村落打造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思考。

栗树营水库是弥渡县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的首座中型水库。为了水库的修建,十余万弥川儿女迎风沙、顶烈日、抗暴雨、踏冰霜,其中158名烈士长眠于此。在纪念碑前,党委书记代表大家向先烈致敬献花,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

此次现场学习,大家还先后深入到大理春沐源数字农业公园、湾子村、三合村乡村旅游开发农民合作社和马岳工作室等地,学习借鉴村庄人居环境提升、数字农业模式、产业发展措施、农文旅融合等工作。每到一处,大家认真聆听情况介绍,边走边看、边走边学、边思边议,学习当地党员干部“拼、抢、实”作风,借鉴寅街镇先进做法及发展经验。

“这样的学习模式和教育形式很创新、很务实,我收获满满!回去后我将把所思、所学、所得同村情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抓党建、强产业、美环境、树新风,让我们上马台村的村容、村貌、村风再上一个新台阶。”西河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李美芹激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