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州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5 09:06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9月3日,全州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在弥渡县召开。州委副书记李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直接关系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质量和成色,事关全州各族群众民生福祉,事关大理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州上下必须深刻把握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扎实、持续做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好乡村建设,聚焦工作目标,抓好乡村规划,紧盯项目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注重保留本土特色和乡村风貌,深入推进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建设。要一以贯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着力加强村庄编制规划管理,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升农村“两污”治理和村容村貌水平,构建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投入保障和督促检查,推动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党员干部带头干、州县乡村四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州政府副州长杨泽亮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活动,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闻媒体有序监督发现问题专题片。弥渡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