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老干部局用好“三个工作法”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5 08:58

本报讯(通讯员 刘霆) 今年以来,州委老干部局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开展“学做”活动,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精准精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坚持目标导向,抓实项目管理。践行项目工作法,对标州委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要求,印发了《2022年全州离退休干部工作项目化管理重点项目清单》,把全州离退休干部工作2022年目标任务细化为6大项、41个子项目,目标项目化、任务清单化、项目具体化。健全完善《中共大理州委老干部局工作推进落实机制(试行)》,实行周汇报、月调度、季分析、年总结的工作推进落实机制,有效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围绕全年工作重点项目清单,成立5个工作组,深入县(市)、部分涉老社团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服务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走访了解、征求意见等方式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坚持问题导向,抓牢重点突破。践行一线工作法,建立《中共大理州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责任制》,实行局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挂钩联系县市、州级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州级老年社团联系厅级老干部、部分离休干部工作制度。深入部门单位和老干部家中,及时了解掌握老干部的工作动态信息和活动的所需、所盼,找准提升老干部工作质效的瓶颈和短板,做到精准摸实情,精细优服务。针对11个县都有离退休干部党员长期在下关居住生活,很难按时参加党支部(学习小组)的学习活动的实际,依托下关干休所转型发展,探索成立11个县在关老干部党支部,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员驿站”,为各县驻关老干部党支部和州级部门老干部党支部提供学习活动场地和服务。

坚持效果导向,抓严效能提升。践行典型引路法,结合学习宣传全国全省“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学习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事迹;选编了《媒体眼中的李桂科》《媒体眼中的李伯藩》等离退休干部优秀代表先进事迹,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组织引导老干部在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中续写人生华章。向省委老干部局推荐命名全省“最美银发志愿服务团队”2个、“最美银发志愿者”6名。采取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持续开展“比学赶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