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召开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重新申报工作调度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5 08:58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昨日上午,我州召开2022年大理白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重新申报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示范州重新申报等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问题,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目标任务”“精准施策”“民族品牌”三方面抓好落实,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有力有序推进重新申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考核奖惩,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示范州重新申报各项任务,坚决守住“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这块金字招牌,努力将大理建设成为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州,坚定不移在云南省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州民族宗教委通报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重新申报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和督查工作情况,团州委、洱源县作交流发言,永平县、云龙县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