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指尖监督”零距离化解群众烦心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5 08:57

□ 通讯员 毕李艳 曾江田

“我想问一下,今年耕地力补贴是多少?”8月29日,永平县水泄乡咱咧村一村民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留言咨询有关惠农政策。

接到咨询事项后,水泄乡纪委及时转办相应部门,督促其及时进行答复解释。“你好,2022年的耕地力补贴标准为65.48元/亩。”在乡纪委的督促推动下,当天下午,咱咧村通过平台向村民进行了答复。

这是永平县用好“指尖监督”,零距离化解群众烦心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8月以来,为高效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工作走深走实,永平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统筹谋划,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扎实做好平台建设和推广应用工作,通过用好“指尖监督”,将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之下,把监督的主动权直接送到群众手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平台上线运行后,县纪委监委通过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村组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小程序二维码和操作指南,线下采取在公共区域张贴宣传资料、发动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等方式,手把手教群众注册、登录、查看信息,指导群众正确使用平台反映诉求,提高群众对平台的知晓率、关注度和使用率。据统计,目前全县共发放宣传资料34091份,宣传到户52068户,群众访问量达16.7万次。

“你们看,村里实施的村级美丽公路建设项目,苗木采购、开挖苗坑、道路修复和垃圾清理等每一项款项的支出,都在这个平台上进行了公开……”8月30日下午,在水泄乡阿波村委会对门二组村民丁洪菊的家里,家人们围坐在一起,通过手机登录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查看该村村级美丽公路建设项目支出情况等公开事项,并纷纷为该平台的各项功能点赞。

为确保平台运行实效,由永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充分运用“室组地”协调联动机制,对平台推广运用和反映问题处置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实时监督、跟进监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目前,平台累计收到投诉250件,办结243件,群众满意度达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