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教育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5 08:57

本报讯(通讯员 王灿鑫) 8月25日,大理州智慧教育大数据教研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州教育信息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特别是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截至“十三五”末,全州累计投入资金3.35亿元,全面实施“万兆主干、千兆到校、百兆进班”义务教育信息化网络建设项目,建成了“云网端”一体化的教育云服务、高速互联互通网络和应用教学智能终端体系。全州中小学实验和各学科功能均按要求配置,达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标准。全州教育信息化进程加快,装备保障力度不断提升,为学校装备标准化和校园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深化落实省政府的战略发展要求,2020年12月,州人民政府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小学数字阅览室的终端研发、共同成立南亚东南亚多语言大理研究院、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区三个方面进行合作,推动大理实施国家人工智能、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2021年,州教育体育局与科大讯飞合作,启动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区建设,为全州1425所学校提供考试数据采集和分析基础支撑,为90所初高中教师精准化教学提供简便、高效的工具,为18所中学、150个班级提供覆盖课前、课中、课后的智慧课堂系统,为83所中小学提供电子阅览室服务。目前,该项目已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