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爱心”先心病救治筛查活动收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1 08:54

本报讯(通讯员 杨琴珍) 8月22日至24日,大理州“爱心”先心病免费救治项目2022年筛查活动收官,共筛查出0至18岁疑似先心病患者141名。

大理州“爱心”先心病免费救治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胸科医院、大理州红十字会共同组织,旨在为全州范围内0至18岁困难家庭先心病患者提供免费筛查,符合手术条件免费治疗,从根本上改善困难先心病患者及家庭的生活状况。

此次筛查活动,上海市胸科医院专家团队到我州进行筛查,根据前期报名登记情况设立2个筛查点,共筛查出0至18岁疑似先心病患者141名,其中23名患者符合手术条件,预手术3人,鸡胸患者可手术2人。

项目自2016年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已筛查0至18岁患者1683人,可手术275人,已有221名患者分期分批到上海手术,通过医保报销和公益项目支持,共减免医疗费550余万元。病情较重的先心病患者,需进行分期手术的,最高减免医疗费用达16万元,切实减轻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