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以硬核监督护航营商环境优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1 08:51

本报讯(通讯员 艾有芬) 永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充分发挥“室组地”协调联动的优势,灵活运用明察暗访、“点穴式”“蹲点式”“体验式”“交叉式”监督方式,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窗口服务单位、企业生产一线等,精准跟进监督、下沉服务企业,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着力疏通各项助企纾困支持政策落地中的难点问题,以硬核监督护航营商环境更优化。

“我们积极践行‘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着力解决‘门好进、脸好看、事不一定好办’的现象,设置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窗口、办不成事窗口,强化政务大厅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纪律作风、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得到了切实转变和明显提升。”日前,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班督导组汇报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时说。

在该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与盯紧“关键少数”双管齐下的监督推动下,各职能部门出台优惠政策,提供贴心服务,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打造出“亲商、清商、安商、爱商”的良好营商氛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下发了2022年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提出4个方面27项措施和办法,解决企业开办手续、不动产登记以及投资项目审批等问题,实现财政资金补贴企业开办零成本;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积极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活动;县发展和改革局开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切实提高了企业满意度。

“以前办个证需要来回跑几趟,现在一个上午就完成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和银行开户等多个事项,方便又省时。”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马先生开心地向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班督导组谈道。

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把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重点问题纳入巡察重点内容。同时,对近年来涉及营商环境方面问题线索全面梳理排查,强化线索排查和执纪问责,深挖“小线索”背后的大问题、“小反映”背后的大背景。截至目前,共立案审查破坏营商环境问题4件4人,通报曝光1人,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干部努力形成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

“我们将持续创新监管方式,采取灵活多样、精准高效的方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疏通堵点,消除痛点,攻克难点,助力解决企业所急所盼所忧,护航营商环境更优化。”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