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2022年“云南社科专家巍山行”调研咨询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1 08:50

本报讯(通讯员 郑增纲 左希义 周诗洋) 8月3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联合主办的2022年“云南社科专家巍山行”调研咨询活动在巍山县启动。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调研咨询活动专家组领队张瑞才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致辞。

张瑞才强调,调研团队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研究巍山提出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借助专家智慧回答好巍山文旅交融和转型升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提质增效这三个问题。要坚持人民导向,扑下身子、潜下心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认真调研思考,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重要作用,从不同角度为巍山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小吃产业提升改造、民族团结进步标杆建设“把脉开方”。

据了解,云南省“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品牌创立于2003年,是云南省思想理论文化领域持续致力于服务基层的品牌调研活动。本次调研团队由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以加快巍山县文化旅游转型升级和民族团结进步标杆建设为主题。活动为期4天,将通过开展实地调研形成一批具有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的调研成果,切实为巍山县党委、政府提供决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