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快来参加!昆明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作品擂台挑战赛开始了

作者: 来源:昆明信息港 时间:2022/08/30 14:46

点击进入页面参与活动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劳学丽 8月29日,昆明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作品擂台挑战赛正式开启,活动将从启动日持续至9月7日结束。挑战赛不仅每2天产生一名擂主,还将评选多个优秀作品,擂主和优秀作品都将获得比赛证书和丰厚奖金,快来参加吧!

昆明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作品擂台挑战赛由中共昆明市委网信办主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参赛者可围绕当前网络安全领域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如非法收集个人信息、侵害青少年网络权益、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创作短视频类作品或平面类作品,将参赛作品带活动话题#昆明2022网安作品擂台挑战赛#发布到彩龙社区活动页面中。

挑战赛将以2天为一个“擂期”,“擂期”内作品帖子点赞、评论、收藏总数最高者为该擂期擂主,挑战赛持续10天时间(8月29日至9月7日),将产生5名擂主,每位擂主将获奖金500元。同时,擂台赛结束后,主办方还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一等奖1名,颁发证书及奖金2000元;优秀作品二等奖2名,各颁发证书及奖金1500元;优秀作品三等奖3名,各颁发奖金及证书800元。另外,也欢迎广大参赛者将作品带话题#昆明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发布到微博、抖音等平台。

作品内容和作品要求方面,内容以短视频、音频、平面设计等形式创作作品均可,短视频类作品包含但不限于歌曲,微电影,宣传片,MG动画。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视频清晰完整,分辨率不低于1080P,格式为mp4。平面类作品包含但不限于海报、H5、漫画、长图等形式。作品清晰度应不低于150dpi,文件大小在10MB以内,JPG格式。

作品需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重点体现争做“四有好网民”有关内容。着眼让人民群众“愿意看、看得懂、记得住”,贴近群众日常生活和关注点,围绕宣传网络安全法规、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等内容进行创作;内容应积极、健康、向上,符合中国法律和公序良俗要求,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行业歧视、侵犯他人隐私以及其他有悖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作品必须由作者(个人、机构或团队)独立原创完成,并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