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洱海夜话”分享会在大理市喜洲镇举行

中外青年共论可持续发展中的青年力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9 08:54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关友芳)8月27日晚,由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对外书刊出版发行中心(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大理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青团大理州委承办的“洱海夜话”分享会在大理市喜洲镇桃源村举行。

“国际青年中国行·云南”活动组织的中外青年参访团成员与国内青年共同交流讨论可持续发展中的青年力量。国内外7名青年代表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洱海保护以及青年在绿色发展中的担当等主题作交流分享。

“广大青年应当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核心力量。”国内青年代表胡小康、杨谨、沈剑、张翰敏分享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青年担当、文化发展中的青年担当、洱海保护与绿色发展中的青年行动、非遗绿色可持续发展大理青年在行动等内容。“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关注生态的保护。”参访团成员法国青年博蒙迪(Moundhir Bechari)、美国籍青年李靖亚(Alexander Field Li)、巴基斯坦青年梅兰阿里(Mehran Ali)分享了人类发展中的青年担当、青年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碳排放对环境的影响等内容。

“也许我们是这片星空唯一的智慧生命,但我们并没有善待我们的地球,这次对话能让我们正视自然保护。”在主题分享结束后的分享交流环节,意大利青年苏克(Aleksandr Evgenievich Sukharev)说道,我们人类目前面临的环境问题有可能导致人类灭绝,因此必须要意识到保护生态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性。

自由分享交流中白族作家又凡分享了2022洱海论坛大理主题宣传片《一掌雪》的文学统筹想法;大理青年陈琴、陈文杰分别分享了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感受和回归土地的意义;美国籍青年李洁琳(Miranda Li)分享了自己对各国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理解。

据介绍,本次“洱海夜话”分享交流活动,是2022洱海论坛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让更多外国友人深入了解中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系统修复、推进生态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实践成果,凝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国际青年力量,以国际青年视角对外讲好云南和大理生态文明建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