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经开区党工委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9 08:5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理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抓住每一件民生实事,确保广大群众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收获幸福感和满足感。

尽心竭力为企业纾难解困。截至目前,召开3次政企座谈会、3次企业家座谈会,收集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123个,解决问题82个,正在推进落实41个。将一线工作法有机嵌入挂钩联系制度,实职副处以上党员领导挂钩联系91个重大建设项目和31个前期工作项目,选派17名党建指导员和39名驻企服务员,每月到企业进行形势政策宣传解读、兑现各类惠企政策服务,帮助协调化解生产经营、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112个。探索建立工程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和“先建后验”审批新模式,促进投资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创造性地为区内新注册的335个企业提供首次印章免费刻制服务1671件,为企业节约开办成本共计33万元。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推动了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激发了经开区市场主体的动力活力。

用心用情开好“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6月30日,区党工委书记到凤仪镇三哨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为三哨村乡村振兴“把脉问诊”、精准“开方”,为村民算清“民生账”、算好“产业账”、算明“未来账”。满江街道依托“书记楼宇协商会”,推动富海小区创建“红色物业”,建成“党群服务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幸福食堂”“电动车智能停放充电站”,有效解决了小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截至目前,全区共召开50场次“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走访群众398户,收集问题诉求477条,归纳形成议题59个,已反馈解决问题48个,工作覆盖各个村(社区)。

下沉基层开展好志愿服务。以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载体,组织驻区共建单位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挂钩联系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截至目前,已有500多名党员完成首次社区报到,积极参与挂钩社区组织开展的各项志愿活动,为群众办好事。

[杨学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