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到弥渡红岩镇开展定点帮扶爱心助学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9 08:53

本报讯(通讯员 李加勇 鞠强)昨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到弥渡县红岩镇开展2022年度定点帮扶爱心助学活动。

州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出席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为红岩镇吉祥村46名受助学生和家长代表发放助学金,并鼓励受助学子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发奋学习、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爱心助学活动得到华浩博达(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及爱心人士的赞助,分别对红岩镇吉祥村今年考入普通高中和普通高校的学子给予1000元和2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共计6.6万元。

受助学生李晓娇现已被上海海事大学录取,她说:“感谢州人大常委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据悉,今后五年,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按照定点帮扶吉祥村工作实施方案,每年对该村被录取到普通高中和普通高校的学生给予一次性奖励,带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