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国际青年中国行·云南”活动走进巍山

中外青年探寻南诏文化感受古城慢生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9 08:53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关友芳)昨日下午,“国际青年中国行·云南”活动组织的中外青年参访团走进巍山县城,了解南诏历史文化、古城保护与文化传承、旅游与文创发展。

中外青年参访团到南诏博物馆和文华书院,了解南诏国在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上的地位,大理各民族与汉文化交流融合的重要历史事件、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文创产业发展等情况。漫步巍山古城,观赏古城夜景,观看民族歌舞表演,享受巍山慢生活。

“我喜欢这里的建筑和文化,特别是木雕类的建筑,这里的文化融合就像一个庞大的体系。”玻利维亚青年西西(Cissy Amparo Lavadenz Vargas)表示,此次体验的时间比较短,不能很深入地去了解,有一点遗憾。

意大利青年苏克(Aleksandr Evgenievich Sukharev)对古建筑的保护表现出极为浓厚的兴趣。“顶部的木材是原本的吗,是什么木材,直径有多长?”在南诏博物馆的国家级文物太阳宫,他详细询问了解,在得知古建筑现有的木材都是历史保留下来的松木材料,直径有50厘米左右时,他感叹现在很难再找到这么大的松树了。

晚餐后,中外青年参访团漫步巍山古城,观看民族歌舞表演,体验巍山慢生活。韩国青年爱玛(Kim Yun Wa)说:“我不想走了,我喜欢这里。”巴基斯坦青年梅兰阿里(Mehran Ali)评价民族歌舞表演“太棒了,真是令人惊异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