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16名低收入“两癌”妇女获救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5 08:36

本报讯(通讯员 罗仲玉) 近日,大理州农村妇女肿瘤病人救助站到宾川开展救助工作,为宾川县16名农村低收入“两癌”妇女发放救助金,帮助她们减轻经济负担,及时进行治疗。

据了解,这是大理州农村妇女肿瘤病人救助站第四次到宾川县开展农村低收入“两癌”妇女救助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为60名患病妇女提供救助资金17.6万元。7月底,大理州农村妇女肿瘤救助站在宾川县妇联的协助下,分2个组奔赴宾川县6个乡镇,实地走访了申请救助的农村低收入“两癌”妇女家庭,结合实际确定了救助对象和救助标准。随后,于8月12日召开座谈会,向受助对象发放每人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救助金,累计达4.95万元。座谈会上,来自上海的医疗专家和我州的妇幼保健医务人员还就“两癌”筛查的相关政策、“两癌”定期检查的重要性、“两癌”健康知识、“两癌”患者坚持治疗并康复的典型案例等进行介绍,鼓励“两癌”妇女保持好心态,放下顾虑、积极治疗,早日战胜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