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国际青年中国行·云南”活动走进大理

中外青年体验沱茶传统技艺欣赏中国书法艺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5 08:30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关友芳)昨日,“国际青年中国行·云南”活动组织的中外青年参访团走进位于大理市的云南沱茶(集团)有限公司银桥茶厂。

中外青年了解了下关沱茶的历史沿革、工艺发展和文化内涵等内容,并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关沱茶传统制作技艺,观看茶道演示,品味大理的茶文化。

“我今天体验了制作沱茶,做出的茶闻着很香,已经上瘾了,这是很好玩、很开心的一次体验。”来自韩国的青年爱玛(Kim Yun Wa)拿着自己亲手压制的沱茶放在鼻子底下闻了又闻,舍不得装起来。

“今天参观的这个茶厂历史悠久,我们很感兴趣,这将让我非常难忘。”来自玻利维亚的西西(Cissy Amparo Lavadenz Vargas)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大理,他觉得大理很美,大理人很热情、很好客,虽然下雨,但体验很完美。

“中国古代文化讲究男耕女织,所以这个用工具犁田的是‘男’,这个织布动作的是‘女’”。体验完大理的茶文化后,大理大学的张云霁老师从汉字的由来,象形字的情感和文化表达,向中外青年参访团介绍中国汉字的文化。中外青年们纷纷拿起毛笔体验中国书法,感受中国汉字文化。

来自阿根廷的莱昂德罗(Leandro Casarete)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他说:“我刚来中国不久,很想学习中文,但中文很难,它的含义以及字体的演变包含了中国的文化。”

按照计划,8月25日,中外青年参访团将到漾濞县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