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银行“搬进”山里  村民乐在心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4 09:06

□ 通讯员 马颖建 朱莉存

“以前,我们办一张银行卡都得坐车出去,把车费、饭钱一算,成本太高,还费时间。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银行业务,不花一分钱,还快,感觉幸福感爆棚。”8月12日,漾濞县鸡街乡政府院内,刚办理好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业务的常向春笑着跟周围的人说。

当天,漾濞县建行、农行、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一起到鸡街乡开设移动办公服务点,为当地群众提供上门金融服务。群众早就接到消息,纷纷来到乡政府的临时银行办公服务点排队办业务,炎炎烈日也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

“鸡街乡距离漾濞县城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群众去银行办理业务来回要将近5个小时,正所谓‘办事10分钟,路上5小时’。这次听说多家银行一起到鸡街上门服务,群众都十分高兴。”鸡街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陈灏楠说,银行上门提供金融服务,将群众跑腿转变为银行跑腿,从一家银行跑腿转变为多家银行一起跑腿,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给群众带来了实惠。

“偏远山区,容易成为农村金融服务的‘死角’。作为银行工作人员,一直以来,我们都想方设法更好去服务山区群众。因此,我们多家银行共同开设了党员示范岗,由党员带头,主动到偏远山区乡镇开展金融服务,为群众提供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电子银行、投资理财、农户贷款等业务。”漾濞建行副行长、党员志愿服务队长字国忠介绍说。

据了解,当天银行移动办公服务点一共服务了近300名群众,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165张,办理基础业务10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