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天使红”“华光”——宾川石榴添新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4 09:05

“天使红”软籽石榴。

□ 通讯员 杨宏毅 文/图

8月中旬,笔者来到宾川县力角镇农民石榴研究协会展示园,一大片颜色鲜艳的石榴缀满枝头,红彤彤的累累硕果让人眼馋。

“这叫‘天使红’,是三年前从中国农科院购买专利引进种植的新品种。这可是软籽石榴的‘新宠’!”协会负责人自豪地介绍道。

目前,协会从中国农科院引进种植的32亩“天使红”“华光”软籽石榴已经进入成熟期。走在园中,红艳艳的石榴让人感觉好像在画中游一般。经过三年多的艰苦努力,“天使红”“华光”两个国内最优的软籽石榴在宾川落地生根,开始进入推广种植阶段。

近年来,宾川县力角农民石榴研究协会在辅助广大种植户发展好石榴种植的同时,结合宾川石榴产业发展现状,筹资300余万元,于2019年从中国农科院购买首席石榴专家曹尚银研发的“天使红”“华光”两个新品种石榴专利进行实验示范种植,为宾川县石榴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