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德宏旅游正当时

作者: 来源:德宏团结报 时间:2022/08/23 09:46

  近期,云南旅游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多样的民族文化、宜人的气候条件火爆出圈。有人说:“中国一半的人都来云南避暑了。”那剩下的一半呢?答案是:在来云南的路上!

  作为大滇西旅游环线上的重要一环,德宏也成为许多游客的目的地。7月,德宏旅游交出了漂亮成绩单。

  疫情防控和旅游恢复两手抓

  德宏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业发展,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

  芒市傣族古镇是德宏新晋网红打卡点,近期每天游客量达几万人次。古镇泼水广场更是“人从众”,大家相互泼水祝福,祝福的水花配上欢快的傣族音乐,欢乐就这样拉开序幕。

  据州文化和旅游局初步测算,7月1日至24日,全州接待旅游总人数为175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89.73%;旅游总收入16.61亿元,同比增长146.27%;芒市机场起降航班1088 架次,旅客吞吐量11.7万人次,单日最高航班架次达56架次,单日旅客吞吐量最高达6374人次;自驾车进入德宏25.2万辆次,同比增长282%。

  这份热闹与德宏因时因势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密切相关。此外,德宏各大景区景点还为游客推出门票减免优惠活动,芒市勐焕银塔、瑞丽独树成林、盈江国家湿地公园等景区减免优惠活动持续到2022年年底。“天天泼水节”“小众露营地”“去不了羊皮洞就来瑞丽莫里瀑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本地游客纷纷走出家门,就近观光,感受家门口的风景。

  苦练内功提升旅游品质

  针对当前游客多样化需求,德宏始终坚持“游客至上,服务优先”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旅游市场环境,结合康养、休闲、生态等旅游要素,不断提升旅游品质,推动旅游产业升级。

  芒市遮放镇芒里村、风平镇介桃村就成功在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走红,吸引游客纷纷前来打卡。以菠萝闻名的介桃村当前正值菠萝成熟季节,到介桃村赏荷花、尝菠萝、吃傣味……介桃村的停车场,车辆停得满满当当。

  芒市勐焕大金塔、勐焕银塔作为德宏的地标性建筑,一个雍容华丽,一个典雅素净,是游客的必打卡地。景区推出了门票优惠、赠送纪念品、体验傣装拍摄等多项活动,诚意满满。

  “耕读拾光”将城市生活美学延伸到芒市的田园中,夜幕降临,空气中的燥热被晚风吹散,音乐响起,时光静止。

  萦绕在德宏空气里的闲适、静谧,足以让游客享受一场心灵的休憩。在芒市三台山乡出冬瓜村,游客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一站式体验德昂族的民风民俗,制作德昂酸茶,学跳一段水鼓舞,品一桌德昂族美食。夜晚,躺在德昂民宿“青昂阁”里,抬头就可以看到满天星斗。

  加强外宣提升知名度

  德宏还积极走出去,加大外宣力度,将“美丽德宏”传播到全国、全世界。

  在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云南中心策划开展的“七彩云南”亮相“中国屏”海外传播活动中,州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中国亚马逊—德宏”形象宣传片登陆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为期一周不间断循环播放,向世界展现德宏魅力。

  7月22日至24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以“七彩云南 美在德宏”为主题的德宏馆惊艳亮相。非遗展示体验、文化旅游商品展销、民族歌舞展演等形式展示“德宏七美”,景颇织锦、葫芦丝、傣陶等非遗传承人到现场展示、互动,“美丽德宏”留在游客心间。

  州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的8月至次年的2月是德宏的旅游旺季,将研究推出赠送伴手礼、奖励旅行社等政策,加大旅游营销力度,打造“旅游+”和“+旅游”新业态,推出全新的旅游线路,让全国各地游客到德宏感受独特的美!

  全媒体记者 董绿叶 刘梦 唐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