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下关一小女子足球队省赛夺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3 08:31

本报讯(通讯员 杨敏杰) 8月18日,2022年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暨第五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比赛在红河州开远市落下帷幕。大理市下关一小五年级女子足球队勇夺冠军,四年级混合组获得第四名。

据悉,此次比赛为期5天,全省共有94支代表队参加,分设小学、初中、高中14个组别。比赛选拔出14支云南省校园足球省队,参加8月20日进行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争取全国校园足球国家队入选资格。我州共派出了6支代表队参赛,其中,下关一小派出了两支代表队、28名足球队员参加。

比赛中,我州小足球队员在绿茵场上尽情奔跑、奋力拼搏,展现了青少年的顽强意志和年轻活力。下关一小胥翰墨、李杏叶、侯鑫雨、施孟坪、陈思宇5位同学入选了云南省最佳阵容,教练员胥浩禹、陈江入选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小学五年级女子代表队教练员,他们将代表云南出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近年来,下关一小积极探索体育特色发展之路,以“阳光体育运动”为抓手,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人人都参与,班班有球队,周周有比赛”已经成为学生运动长效机制。该校师生多次代表州市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取得了可喜成绩,为上级特色学校及足球队输送了后备人才,该校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云南省体育运动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