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弥渡德苴:光伏项目稳步推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3 08:29

□ 通讯员 鲁发光 张  洪

在弥渡县德苴乡德苴村黑泥海村边的山头上,一片片光伏板在烈日下熠熠生辉,光伏板下,生长着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

据悉,德苴农光互补光伏项目总装机规模25万千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板上可发电、板下可种植”,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无污染、零排放的特点,既能发电,又能为农作物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一期项目总占地335亩,从项目规划到进场施工过程中,德苴乡配合中国电建弥渡新能源有限公司完成了租用土地丈量、合同签订、林地报批等项目前期工作和相关协调工作。5月30日,已实现临时并网发电,线路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徳苴乡副乡长朱旭峰说:“徳苴乡着力推进农光互补光伏项目,一期项目投资1.51亿元,平均每年上网电量可达4192万千瓦,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增加1000万元以上的经济收入。”

与此同时,德苴乡大力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宜建尽建”的原则,率先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工商企业等屋顶建设,再逐步推进在农村居民屋顶建设光伏发电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