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采取“线下+线上”双轮驱动 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护航”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3 08:28

□ 通讯员 李春宾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要求,大理市通过“线下+线上”双轮驱动,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护航”行动,构建权威公信的就业供需平台,大力推介优质岗位信息,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就近就地就业,深化“人才落地”服务机制,助力全市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线下:开展好专场招聘会

为全力搭建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平台,大理市推行公共就业服务“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工作机制,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护航”行动。通过“进企业”,广泛归集针对性较强的岗位信息,宣传吸纳毕业生扩岗补助等优惠政策;通过“进校园”,及时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推介优质岗位,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通过“进社区”,搭建平台畅通信息共享机制,组织广大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专场招聘会。

8月18日,大理市人社就业部门在大理市公共就业便民服务站举办大理市“云上看企、职播大理”高校毕业生线下专场招聘会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开展,现场邀请平安保险、欧亚乳业、皇氏来思尔乳业、大理爱琴海购物公园及全体入驻商户、英迪格酒店、恒源汽车、华为、闻泰科技等80余家企业参与,募集了包括工程技术、IT技术、客户经理、销售经理、营销顾问、财务主管等20余个职位类别,现场提供优质岗位400个,拟招聘2000余人,现场吸引众多高校毕业生前来求职应聘,当天就有2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线上:开展好网络招聘会

结合高校毕业生多为网络群体的实际情况,大理市人社就业部门充分运用“大理市就业”“大理融媒”微信公众号和国家级招聘求职服务平台“就业在线”,持续开展大理市网络招聘会,让广大劳动者及时收到最新、最实效的招聘信息。目前,发布网络招聘会26期,募集829家企业提供的2655个岗位,拟招聘1.4万人。6月24日,大理州、市人社就业部门以“毕业季”为主题,联合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大理专场暨大理市第三场直播送岗网络招聘会”。直播中,工作人员将招聘信息同步推送至省州多所高校,动员未就业毕业生踊跃参加。活动开展期间,岗位浏览量近5万人次,“就业在线”后台收到简历2500余份;直播结束时观看人数近3万,当天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后续通过视频回放等方式达成就业意向近千人。

目前,全市报到登记高校毕业生1063人,已实现就业800余人。下一步,大理市人社就业部门将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作为稳就业工作重中之重,持续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加快政策落实,根据高校毕业生的个人情况、求职意向和服务需求等,通过跟踪调查、政策扶持、就业服务、创业指导等多种方式,安排工作人员采取“一对一”服务,帮助更多毕业生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