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玉龙雪山景区:防疫服务两不误 多措并举保平安

作者: 来源: 丽江日报 时间:2022/08/22 14:58
“进入玉龙雪山请使用健康码、扫场所码,并出示通信行程卡,打开核酸检测页面……”8月14日,记者在玉龙雪山景区看到,景区在充分考虑大家旅游出行需求的同时,采取严谨而又不失温度的防疫政策,让游客和市民感受到景区的活力有序。

每天分时段对景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清扫。(记者 李映芳 摄)

在景区门票管理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值班岗位,严格疫情防控,严格执行进入场馆的每一名游客亮码、扫码、测温、戴口罩,并采取场馆消杀等防疫措施。一直在烈日下工作的小杨,认真检查每个人的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报告。虽然工作辛苦,但看到每天进玉龙雪山游玩的游客在1万人次左右,他表示很高兴。“看到游客又多起来,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只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认真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就能让每个游客在景区玩得安心。”

景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进入场馆的每一名游客亮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记者 李映芳 摄)

景区志愿者提醒游客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 记者 李映芳 摄)

据了解,如何让游客安全入园、放心游玩已成为玉龙雪山景区运营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景区严格按执行防疫“安心游”举措,通过“安全引导、戴口罩、健康码、测体温、勤消毒、无接触、检查核酸报告”等措施,为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游玩环境,让游客在景区内玩得舒心、游得安心。

景区工作人员严格按执行防疫“安心游”举措。(记者 李映芳 摄)

早上7点半,玉龙雪山游客医疗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开始一天的工作。(记者 李映芳 摄)

记者随后走访了金茂璞修雪山酒店,在酒店大堂看到,有不少游客在办理入住手续。“我们接到相关部门关于新一轮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后,立即对入住旅客的防控要求作出相应调整。”金茂璞修雪山酒店大堂经理表示,将持续要求酒店内员工进行每日核酸检测,客人只要按照正常程序完成核酸筛查,就可以达到入住标准。在金茂璞修雪山酒店,游客对酒店新的入住政策,表示理解和支持。“现在疫情形势复杂,大家都应该积极配合做好核酸筛查工作,对大家的健康来说也是一种保障。”

玉龙雪山游客医疗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每天对医疗废弃物进行管理。(记者 李映芳 摄)

据了解,玉龙雪山景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景区入口醒目位置设置大型告知牌,通过广播、LED显示屏宣传防疫须知,提醒游客注意。景区入口处严格执行预约、扫码、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规定,将“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到实处。

每天玉龙雪山游客医疗急救中心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记者 李映芳 摄)

同时,在景区内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场所,增加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断加强对游客人流引导,防止人员瞬时聚集,有序维持游览秩序。对景区内清扫保洁、消毒、通风等均采取严格防控措施,保证游客游玩安全。在游客中心、公厕等公共场所配足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品。为便于游客就近检测核酸,在印象·丽江剧场旁设置了便民核酸采样点,可免费接受核酸检测。
玉龙雪山景区还做好员工及景区施工作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要求景区内全体工作人员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职工食堂错峰用餐,严格控制人流,做好食品和个人防疫工作。


采写:丽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映芳

编辑:和丽辉

校对:张秋丽

二审:刘德祥

终审:罗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