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漾濞6.4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民生工程——

漾濞县城综合农贸市场正式投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2 08:39

本报讯(通讯员 廖利君 杨印品 段宏运) 8月18日,漾濞县城综合农贸市场正式开业投入使用。这是漾濞县6.4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公建项目中首个竣工并投入使用的项目。

该综合农贸市场总投资7100多万元,建筑面积为12086.01平方米,于去年7月29日开工建设,今年8月18日正式投入运营,可容纳600多家商户。市场由4栋连体建筑构成,规划了农副产品、蔬菜、水果、肉制品冷冻制品、水产海鲜、特色食品、百货区7大交易区。市场内设有红外测温仪和智能查询机,可实时显示入场人员体温监测、摊位分区、产品质量检测、产品价格等信息,是集农产品批零、仓储、冷藏、加工、检验检测、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农贸交易中心。

据了解,漾濞县城综合农贸市场项目以政企共建、政府扶持、企业运营的方式进行,后续管理经营活动有保障。市场内还安排了一些公益性岗位,设有公益性摊位,可以解决附近居民就业问题。该市场的投入使用,不仅方便漾濞群众生产生活,为老百姓提供了一个舒适、安全、便捷的“菜篮子”,还将加快全县农副产品流通,促进全县经济发展。

“原来在老市场风吹日晒,现在的新市场环境好,干干净净的,一眼望过去相当舒服,我打算长期在这里经营。”在市场售卖羊肉的商户马旭娟说。

“现在,我们需要的东西都集中在这里,买菜更方便了。”前来买菜的居民欧定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