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洱源以“小切口”直击“病灶”做实日常监督“大文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2 08:37

本报讯(通讯员 刘静) 洱源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执纪职责定位,针对在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巡察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被监督单位开列问题清单,提出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并督促其找准风险漏洞、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以“小切口”直击“病灶”,推动被监督单位压紧严实主体责任,以有力举措推动洱海保护治理监督执纪向纵深发展。截至7月,洱源县纪委监委共发出“两书”20份,其中涉及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的4份。

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把实施“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工作职责,持续在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监督工作中用劲发力,对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和失职失责等违规违纪问题,严查快处,以精准监督助力“湖泊革命”,为实现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