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涧安定社区成立综治服务中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2 08:37

本报讯(通讯员 罗琳菲) 近日,南涧县南涧镇安定社区成立了综治服务中心,在原有“移动应急云广播”大喇叭运行的基础上,新引入了“中国移动5G数字乡村”平台。依托此平台,在全社区公共区域覆盖摄像头19个,并融入网格平台,实现全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打造了“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防控网”,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据了解,综治服务中心的“中国移动5G数字乡村”平台投资近2万元,构建了覆盖全社区每个角落的监控体系。平台的启用在偷盗、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充分发挥了积极作用,让网格、城管、交通、治安、舆情等多领域实现了信息共享,构建了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平台,着力提升了全社区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