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龙长新乡:小小辣椒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8 08:46

本报讯(特约记者 赵雪梅 通讯员 李荷芬) 近年来,云龙县长新乡着力在“产业兴旺”上做好文章,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产业壮大为目标,因地制宜培育特色农业产业,通过党建引领、致富带头人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在辣椒产业发展上成功带领群众探索出了一条富民增收新路子。

在长新乡豆寺村村民韩浩春家的辣椒地里,一垄垄辣椒枝壮果多,一派丰收景象。韩浩春说:“我去年开始种植工业辣椒,今年种了2亩,现在长势不错,预计有1万元的收入。”

据介绍,豆寺村自2019年发展工业辣椒种植以来,采取“党支部+农业综合服务部+党员中心户+农户”的方式,通过保价协议、订单销售,解决辣椒销售难题,如今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种植面积达300多亩。

截至目前,长新乡共发展工业辣椒种植2100余亩、小米辣400余亩,种植农户达1300余户,有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4个,小小辣椒产业为长新乡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