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漾濞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8 08:44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8月15日至17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州选举产生的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对“5·21”漾濞6.4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集中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大瑞铁路大保段漾濞站站前广场、漾濞一中初中部搬迁点、漾濞县金星村安置点和漾濞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点视察项目建设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到光明村云上村庄和石门关视察灾后恢复重建、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等工作。

17日,召开了视察汇报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剑萍指出,“5·21”漾濞6.4级地震发生后,各级党委、政府迅速反应、有力应对,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得到了州委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她要求,要齐心协力抓统筹、多措并举抢进度、强化沟通聚合力,统一思想,共同发力;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安全、项目推进顺利、工作依法依规;要突出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门别类逐项加以解决。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苏代表州政府汇报了“5·21”漾濞6.4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漾濞县相关领导作补充汇报;部分省人大代表围绕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以及视察报告讨论稿的修改完善发表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