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宾居镇:走村入户上门服务全面开展电子医保卡激活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7 08:20

本报讯(通讯员 张莹 杨建勋 文/图) 近日,宾川县宾居镇组织镇村组干部和志愿者,走村入户指导和帮助群众申领、激活和使用电子医保卡。各村(社区)结合各自实际,针对不同人群,运用集中面对面指导和分散手把手激活两种方式相配合,全面开展电子医保卡激活工作。

在集中指导点,镇村组干部和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为群众答疑解惑、协助群众激活电子医保卡。同时,还向群众普及什么是电子医保卡、电子医保卡在使用过程中有哪些便捷、电子医保卡能在哪些地方使用等相关知识。

在村民家中,镇村组干部和志愿者熟练地协助群众激活电子医保卡,帮助在家的老人和孩子、行动不便的村民等及时有效激活电子医保卡,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惑及顾虑,实实在在地把便民、利民、贴心的服务送到群众中去。

截至8月12日,通过入户活动的开展,全镇共完成5235名群众的电子医保卡激活工作,有效提高了电子医保卡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下一步,宾居镇将持续加强电子医保卡的宣传推广力度,力争尽快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全覆盖”,切实将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