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用好主动约谈“良方”治“未病”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7 08:19

□ 通讯员 胡秀丽 彭志刚

“今天我们主要是针对巡察反馈给你单位存在的问题作个提醒,请你局党组班子高度重视,整改责任要明确到人,细化工作任务,必须不折不扣限期完成整改,做到真改实改……”这是宾川县纪委监委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约谈部门责任人的一个工作缩影。

今年以来,宾川县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挺纪在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在日常监督工作中,切实用好主动约谈“良方”,把约谈作为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突破口,注重抓早抓小治“未病”,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开展约谈,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约谈483人次。

“通过面对面、实打实的谈话提醒,帮助被谈话党组织找出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督促被谈话对象正确认识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既传导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压力,又体现了组织的严管和厚爱,谈话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达到了约谈的预期效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