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提升青年干部能力

大理市举办“双提”大赛育“青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7 08:19

本报讯(通讯员 自然) “最初报名参赛,以为只是一场普通的培训。但经过比赛各个环节的考验后,我才认识到这次培训是在给我敲响警钟。我不能只蛰伏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更加全面地了解全市各项工作、各类政策,才能提升自己,更好地服务每一项重点工作。”大理市湾桥镇青年干部苏展在参加大理市“灯塔行动”优秀青年干部“双提”大赛后感慨道。

此次“双提”大赛是大理市立足挖掘、培养一批善作为、敢担当的优秀青年干部队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的现实需要,精心组织实施的党建领航“苍洱青苗工程”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大理市委组织部、共青团大理市委共同联合举办,聚焦“提升能力、提振士气”,以比赛为“练兵场”,精准识别青年干部各方面的才能和潜力,提升青年干部能力,提振青年干部士气,带动一批优秀青年干部坚定信念、求真务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大赛于今年5月23日启动,277名来自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30岁以下、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在职在编青年干部参与,通过政治素质提升培训、笔试初赛、实地调研复赛、辩论决赛等环节,历时两个月,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30名优秀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纳入“苍洱青苗工程”优秀干部库管理。

“大赛期间,来自各行各业的大理青年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全市重点工作献计出力,在比赛中锤炼本领,在历练中增长才干。”大理市人民法院青年干部杨晓峰说,“而我也在比赛中逐渐明确了法院青年在大理这片热土上的使命与担当。道阻且长,我们要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