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省运会圆满收官

大理代表团位列奖牌榜第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7 08:19

本报讯(通讯员 董博文 蔡亮 王欣 马雅倩) 8月16日,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比赛在玉溪圆满收官,我州以68金46银47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三,创32年来最好成绩。

据悉,4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对全省竞技体育的一次大检阅,是省内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省运会在玉溪市举办,我州体育代表团共有运动员440人,参与了除射击、射箭以外所有项目的角逐,在田径、摔跤、皮划艇以及排球等优势项目中继续表现出强劲实力,传统项目体操、击剑、自行车成绩喜获丰收,新增项目铁人三项异军突起,“三大球”项目实现全部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县市办、社会办项目成效初显。本次比赛中,我州代表团共获得68枚金牌、46枚银牌、47枚铜牌,其中金牌、奖牌和团体总分创历史新高,赛场上实际取得的金牌数较上届提升7个位次。

“本届省运会,大理代表团金牌总数跃居全省第三,创1990年大理州参加省八运会以来历史之最,时隔32年,我州竞技体育再创辉煌,主要表现在:夺金覆盖面扩大、‘多点开花’。在参加的17个大项中,有14个项目夺取奖牌,11个项目夺取金牌,参赛运动员440人达历史之最,人才厚度明显增加,集团优势进一步凸显。”大理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省运会大理代表团副团长马晓瑜说。

目前,参加本届省运会的运动员中我州已经向省级、国家级高水平运动队输送体育后备人才60人次,为云南省乃至国家级运动队人才储备作出了大理贡献。“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巩固重点项目,努力保持在全省的领先优势。补齐游泳、自行车、拳击、射箭等短板弱项,稳步推进‘三大球’发展,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多方调动资源,推动竞技体育不断高质量发展。”马晓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