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年轻干部要摒弃“混日子”心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6 08:44

□ 刘玉湘

现实生活中,有少数年轻人面对工作生活压力,选择用得过且过的消极心态“混日子”。如果年轻干部在干事创业过程中遇到困难就选择“混日子”,久而久之,没有积累工作经验反而助长了推、脱、滑的不良工作作风,阻碍自身成长的同时,影响政策的执行落地。

笔者认为,对于年轻干部存在的“混日子”现象,要从改进工作作风和严格工作考评两方面着手。首先,加强干部的工作作风建设,合理安排岗位,根据工作表现及时调整工作岗位,及时遏制年轻干部的“混日子”行为。其次,建立健全和完善工作考评体系,奖惩分明,对做得好的年轻干部予以鼓励嘉奖,对有“混日子”想法的年轻干部进行一定力度的“敲打”,必要时可进行通报批评,营造积极努力进取的良好氛围。

摒弃“混日子”心理,归根到底还是要年轻干部提升自身觉悟,认识到今天偷的懒是给明天前进路上挖的坑,要以坚定的决心和毅力,进行自我约束、自我强化。要时刻紧绷讲政治这根弦,不断自我提升、充实自己,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把组织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把每一件实事干好,增强坚持干好事、干成事的信心。要做积极主动的奋进模范,以身作则,用实干担当诠释年轻干部群体的青春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