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引向深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6 08:41

□ 云南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他强调,全党必须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省委、省政府针对云南干部存在的10种表现,提出具体要求,采取有力措施,鲜明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建设敢于担当、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毫不放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全省上下工作作风持续改进、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全面从严治党在云岭大地上不断焕发出新气象。

同时,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为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作为后发展和欠发达地区,必须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激活全省广大干部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始终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以及市场主体培育、联系服务群众等重点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狠抓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工作落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提供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转载自8月14日《云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