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补短板 强弱项 固底板 扬优势 努力开拓大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5 08:24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8月11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胜信心,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全面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全州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学习借鉴上海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深化拓展两地合作领域,对接帮扶力量、厚植优势产业、加快产业转型、提升发展质效,推动协作走深走实。要深化校地合作,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课题和未来人才培养,与各大高校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进校地共建共享。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锁定目标、精心谋划,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强化要素保障,通过精准招商支撑产业振兴破局突围。

会议传达学习第九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州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积极化解信访积案,维护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三年攻坚作战方案(2022—2024)(送审稿)》。强调要进一步健全评估体系,持续开展基础性研究,加快推进洱海流域种植业绿色化有机化规模化发展,打造全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典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