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公告

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市场监管领域 涉老“食品”“保健品”违法线索的公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2 08:43

为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市场监督管理领域各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现向社会公开征集下列违法案件线索:

(1)普通食品或者日用品明示或暗示对老年人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治疗等功能,或对其性能、功能等做虚假或引人误解的违法商业广告发布行为。

(2)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法律规定,如宣称保健食品具有治疗作用;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者备案内容不一致,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行为。

(3)利用会议、讲座、健康咨询等各种形式,对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做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老年人的违法违规行为。

(4)利用健康养生栏目变相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

(5)销售无合法来源、超过保质期食品及虚假标注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违规行为。

(6)伪造产品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

(7)利用虚假的或者易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和方式进行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8)其他侵害老年人消费合法权益的行为。

欢迎社会各界拨打12315热线或通过全国12337平台客观、如实进行举报。对提供违法线索的公民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识别下方二维码,举报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