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南涧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多举措营造阳光透明交易环境——

服务更贴心 过程更省心 结果更放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2 08:35

□ 通讯员 郭映芳

近年来,南涧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精简服务流程为抓手,积极营造阳光透明的交易环境,让服务更贴心、过程更省心、结果更放心。

“线下”变“线上”,服务更贴心。为解决线下交易程序繁琐、提交资料繁杂等问题,南涧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积极推进网上采购交易方式,充分利用云南省政府采购信息系统,让“线下交易”变“线上合作”,计划报送、采购委托、信息发布、获取文件、专家抽取和合同公告备案等均在线上办理,达到了让采购人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目的。自开展网上采购交易以来,南涧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累计推送计划40余个、发布采购信息34条,受到采购人及服务企业的好评。

“人防”变“技防”,过程更省心。南涧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积极推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无纸化、无见面,网上报名、网上审查、网上竞价等全流程办理,交易过程方便快捷、公开透明、全程留痕,“人防”变“技防”,让采购人及服务企业更省心。今年上半年,中心圆满完成电子化交易项目3个,交易金额近100万元。

“他选”变“自选”,结果更放心。针对以往采购零散、费时费力的现象,南涧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大力推进政采云电子卖场(网上超市)运行管理,采购人可在政采云电子卖场(网上超市)通过在线询价、电子反拍(反向竞价)和网上超市采购等方式进行采购,“他选”变“自选”,采购结果让采购人更放心。目前,共有南涧本地正式供应商33家,上架商品930余件。截至7月30日,共完成交易205笔,成交金额373.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