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精彩纷呈!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赛事全面展开

作者: 来源:开屏·综合 时间:2022/08/10 15:58

经过4年的等待,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的圣火在龙马山下的云南玉溪高原体育运动中心熊熊点燃。时隔24年,省运会再次回到了玉溪,全省运动健儿相约玉溪,同场竞技,展现着体育风采。

8月9日,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排球项目青少年组决赛在玉溪体育运动学校篮排乒羽馆开赛。比赛设男子甲、乙组和女子甲、乙组,共进行62场对决,角逐4块金牌。比赛采用单循环制,按积分高低排名,排名前三的代表队将分别获得金牌、银牌、铜牌。此次比赛共有玉溪、德宏、昆明、大理、保山、楚雄、红河、曲靖等8个州(市)代表队250余名运动员参赛。

随着开幕式的举行,本届省运会各青少年组赛事也一一展开。除了排球项目外,当天武术散打项目在通海县体育中心篮球训练馆开赛,将产生11枚金牌。击剑项目比赛在新平县体育馆开赛,比赛分为甲、乙两个组别,分别设置男子、女子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与团体赛共24个项目。

作为云南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省运会的举办更是成为运动员们张扬青春活力、展现体育精神的竞技场。随着开幕式的正式拉开,竞技场上的赛事比拼也在激烈开展。

近年来,云南省体育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体育竞技水平稳步提升,全民健身氛围日渐浓厚。作为第二次承办省运会的玉溪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也展现出蓬勃生机,从颜值与“智慧”齐飞的玉溪高原体育运动中心,到洋溢着体育精神同玉溪元素相结合的城市风貌,再到“玉溪温度”的后勤保障,省十六运会亮点纷呈、成效显著。